各位親愛的系友您好:

成立系友會除聯繫系友們的情誼,還有是為了服務未來的系友,

也就是現在在學的學弟妹們。讓即將踏入社會或升學的學弟妹們

在面臨新環境時該有什麼樣的準備,不致於徬徨無助,特在此推出

全新企劃-前輩經驗談-。也歡迎系友們跟我聯絡,提供更多元的意見

給學弟妹們參考,謝謝!

-----------------------------------------------------------

黃學姊:89級五專部、91級二技部畢業系友
目前服務於:台灣日東電工股份有限公司電子營業部業務CS支援

1.請問學姊這個工作做了多久?工作內容是做些什麼呢?
Ans

目前在日東電工服務7主要工作內容

(1)客戶窗口對應接單,輸入訂單,安排出貨…等
(2)協助客戶控管庫存及訂單量
(3)
對日本原廠採購物料交期跟催
(4)
銷售業績預估及彙整
(5)文件管理(仕樣書保密合約書、ISO文件…等)
 

2.請問如果我畢業後想從事跟您類似的工作,學姊覺得我需要具備
  什麼條件或心態?
Ans
(1)基本的國際貿易知識
(2)日本語2級以上能力
(3)英文書信能力
(4)
電腦作業系統(excel、powerpoint)
工作初期會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可以藉由筆記及日誌的記錄方式
以增加自己的學習進度。另外,須保有虛心和積極學習的態度,並且
要有執行力。這樣一來工作比較容易上手,也比較能夠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3.學姊當初如何找到這份工作?面試前學姊做了什麼準備? 

Ans 

我是透過104找到這分工作。在面試之前需準備所有的證書以及
相關經歷資料。另外,再附上一份親手寫的自我推薦及請公司給予
面試機會的信件。
而在面試的當時,需有自信心,不要害怕回答問題。
注意自己回答問題時的聲量、語氣…等,這些都可以在面試前多加練習。

 

4.學姊在此份工作中有什麼收獲?運用日語的機會頻繁嗎?

Ans

工作上運用日語的頻繁度中等。主要與日本原廠協調交期,還有
客戶FORECAST回報等。
在工作上學習到:(1)學習如何服務客戶達到客戶滿意

               (2)協力客戶管理庫存及下單量

               (3)ISO系統文件管理機制
          (4)日本物流的基礎
 

5.學姊的公司是台商、日商還是外商?公司是否有特殊的文化
是我往後該注意的?

Ans
台灣日東電工是百分之百的日資公司在台灣分為工廠及營業所

公司的管理方式比較日式在工作場合對前輩須尊敬凡事積極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utjap 的頭像
    stutjap

    南台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系友會

    stutj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